华南地区计算机课程教学研讨会圆满结束

上海星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华南地区的SWORD教学研讨会,于2018年10月19日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进一步推广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的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课程体系。基于SWORD4.0教学平台,通过学习浙江大学在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方面的课程案例,参会老师们对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的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图 1  SWORD是一种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方法

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课程体系由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多年实践和沉淀,显著提高了浙大计算机学院学生的能力。访问SWORD官方网站http://www.sword.org.cn即可免费下载。


图 2  课程理论部分


图 3  教师正在SWORD4.0上做实验


图 4  课程实验部分


图 5  课堂一角


图 6  摩拳擦掌做实验

本次培训帮助教师们理解计算机课程体系案例,方便更多高校引进浙大的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方案,希望可以让华南地区更多高校在计算机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可以有所受益。

 

. SWORD4.0简介

SWORD4.0是上海星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SWORD系列产品之一。它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指定产品。曾荣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优秀实验教学展示成果一等奖和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二等奖等。

它支持四路光纤(SFP+)接入, PCIe Gen2 x4接口,具有多样的存储器类型(FPGA片内存储器、SRAM静态存储器和DRAM动态存储器和串并行闪存)以及丰富的IO接口,可用于实现完整的CPU系统存储结构和系统。同时,该产品还支持各种计算机课程和图像处理课程,并能运行各种功能演示。

有关SWORD4.0的更多介绍,可访问:http://www.sword.org.cn/hardwares/swor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