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ORD服务超六成“双一流”高校“新工科”建设

“双一流”高校

“双一流”高校建设即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重在大学一流学科基础上的学校整体建设、重点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创新能力;一流学科建设重在大学优势学科建设,促进特色发展。

 

“新工科”建设

“新工科”建设是应对新经济的挑战,从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产业需求和面向未来发展的高度,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称“卓越计划”)的基础上,提出的一项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大行动计划。“新工科”建设具有反映时代特征、内涵新且丰富、多学科交融、多主体参与、涉及面广等特点。

 

SWORD4.0服务超六成“双一流”高校“新工科”建设

星灯智能响应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号召,全力服务高校的“新工科”建设。星灯智能的SWORD4.0已服务超六成“双一流”高校的“新工科”建设。

喜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的,由浙江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申报的,“基于软硬件课程贯通和分级分层次的系统能力培养创新体系构建”,便是基于SWORD系列教学平台,并进行了长期的卓有成效的基层教学实践。

 

SWORD,全称 Simple While Organic aRc Design(简单而又完整的处理器架构设计方法),它既不仅仅是一种单纯的硬件,也不仅仅是一种处理器架构的实现,而是一种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方法。其内容涵盖了从数字逻辑硬件设计,到指令集架构设计与扩展,并延伸到编译器设计,甚至涵盖了操作系统设计与实现,及基于上述一切内容的计算机系统集成设计与应用。它支持四路光纤(SFP+)接入, 4-Lane PCIe Gen2,具有独特的存储器架构以及丰富的IO接口。同时,该平台还有丰富的Demo以及完善的各种课程。